2014年4月6日 星期日

6-4-2014行程第三天------講價攻略戰

我們正在嚐營養早餐。
參觀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-認識中國歷史的第一課。正好,碰上今天是清明節,我們有機會參加清明節的銘記活動,紀念抗日英雄!
陳歷在充滿蒼桑的盧溝橋上說:「我聞到一股中國歷史味,打動了我的心。」那其他人呢,都在忙於數石獅子。
購物不忘學習,百年老店的歷史可真厲害!
講價策略成功,同學們攻破大柵欄!
在明日領袖的前置課程中,曾編排教授同學用普通話講價的一課,同學們往北京前已有實習的機會,大家都裝備好,有策略地去攻破百年商業街(大柵欄)。
今天,終於來到人頭湧湧的商業街,同學們分批出發去購買自己的心頭好,我跟老師就拿著攝影機追蹤他們講價購物的過程。同學們都有不同的表現,有些同學逛了又逛,還是拿不定主意要買些什麼,最後到了大隊集合時間,什麼也沒買;有些則亂買一通,看到什麼都隨口問價,老闆也將就一下,陪他們玩玩,隨意的減一兩塊,買賣就成了;我也看到一些同學,志不在買東西,他們就是享受討價還價的過程,老闆不肯讓步便決不會買,顯出堅定的意志。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團隊講價攻略戰,他們有幾位同學同樣想買「手抓球」,老闆半步不讓,但是看到同學們有商有量的,輪流講價,各人使出不同招數時,老闆開始意志動搖了,最後還是照著同學的出價賣給他們,同學們高興極了,還請老闆一起合照,場面溫馨!
這次的講價活動,我從他們身上看到什麼叫「有勇有智有謀」,希望這些特質能伴隨著他們成長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