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

是結束也是開始

2015年430日(第六天)  

一眨眼,7天的北京學習交流計劃差不多要結束,現正踏上歸途。這21位同學,在這趟精彩的旅程中,各有所得。陪著他們讀萬卷書又帶著他們走萬里路,雖只是幾天時間,但這幾天體會到的,已足以讓他們一生回味兒,終生難忘。

大家永遠難忘擠在車廂中,同吃火車餐,一不小心就會把餸菜弄掉,大家要雞手鴨腳去清理的情境。大家永遠難忘要在火車上下格床擺出各款扭曲的姿勢,去玩去聊去完成作業的情境。大家永遠難忘陳朗希一口信心爆棚的搞笑普通話。

大家在長城上所留下的汗水,在長城說好的承諾,在長城上伸出過的援手,在長城上付出過的愛與體諒,都是我們最值得驕傲的事情!

在北京清華附小的學習交流,大家受到老師同學的熱情款待,在上課時受到細心體貼的照顧,在相處時大家真情流露,怎會不感動呢!不過,交流所帶來的並不止於此,大家都有所啟發,看到北京同學認真的學習態度,回答問題時的敏銳思考,藝術表演的專業,自己有這種素質嗎?能比得上嗎?此時,大家都明白到「一山還有一山高」,「成功是需要磨煉」的道理,21隻「井底之蛙」夢醒了,不再陶醉於自己的狀態,正準備去追去趕,去迎接充滿挑戰和競爭的將來。

從前置課程到現在,我和黃老師見證著這群孩子的成長,親眼目睹他們在行為情緒態度上的改變。他們天天唱著隊歌,「我知道我一定做到,你對我的深深寄望,這一次,我真的長大,相信我吧,我一定能做到!」我們心裡就甜思思,恩惠萬分!

旅程結束,期望他們都能帶著一個「新的自己」去走他們的路!

袁副校長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